-白晾

因知山有你 故向此山行

混迹靖苏|原耽|欧美|古风
渣基三已A高考结束后来约么
站靖苏 斑夏 久七 与花
前美术生偶尔摸鱼
网易云id炸了全世界的兔兔


【一】
        奶奶家的那条土狗已经上了年纪
        几年前还可以在村口的桂树上扑蝴蝶的体力,在岁月的消磨中随着敲梆子的声音也慢慢逝去了
        留下的是稀疏的毛皮和发黄的尖牙,连吃东西的模样都心酸的令人想起迟暮
        而今天我是在村口找到的它
         它躺在村口的青石板上,懒洋洋的朝我举起爪子,口气是一如既往的亲切,如今却又带上了沧桑的味道“你来了”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它还可以这样喊我几次
         村口的拖拉机声十分喧闹恼人,在周围挥之不去,它却似乎很享受这种氛围,我能感到他心情的愉悦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快死了”它在这喧闹声中慢慢眯起眼睛“听到这声音,我会认为我还活着”
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说话
          远处的林子里陆续有了振翅的声音,天色一点点暗下去,周身可感觉到明显的凉意,像是有什么事要发生了
          它似乎猜到了我在想什么,慢慢发出‘哼哧’‘哼哧’的声音,像是在闷笑
          半响才听到它平复下来,声音嘶哑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以帮我找条狗吗?”他疲惫的抬起眼皮瞧瞧我“比我年纪小点,很漂亮的一条白色母狗”
          它说的突然,我还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在几个月前消失了,她说要给我送骨头吃的”它补充到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”它这时总算有了点生机,眼睛明亮了些“我有种预感,她或许已经死了,但我想找到她,问问她给我带的骨头啥时候给我?”
          鸟声一下子渲沸起来,整个林子都暗了下来
           起风了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